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中菲友好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4月18日 07: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今天下午在北京与来访的菲律宾国防部长雷耶斯举行了会谈。

  迟浩田对雷耶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菲两国比邻而居,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菲建交后,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很大发展。两军之间也进行了宽领域、多层次交往。

  迟浩田指出,中国政府和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与菲律宾的友好合作关系,因为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谈到台湾问题,迟浩田表示,大陆与台湾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是任何力量也改变不了的。中方赞赏菲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原则立场,希望菲方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的政治敏感性和复杂性,对台湾当局分裂主义的图谋保持高度警惕。

  迟浩田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对国际和地区形势的看法、中国外交和国防政策以及军队建设的情况。

  雷耶斯表示,菲律宾希望与中国发展全面、深入和持久的友好关系。菲律宾军方也希望与中国军队的交往更加深入地发展。

  他代表阿罗约总统表示,菲律宾政府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坚信中国将在维护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