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万年上将:不断开创军队计生和环保工作新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1日 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王东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今天在全军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军部队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以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把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好,继续走在全社会的前列。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全军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长于永波,中央军委委员、
总后勤部部长、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主任王克出席会议。

  张万年在讲话中说,江泽民主席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总体任务和具体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

  张万年指出,全军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不放,继续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要突出工作重点,善于盯着薄弱环节做工作。要深入开展创建“绿色营区”活动,尤其是驻华北、西北、西南地区的部队,要积极参加和支援西部生态环境建设,为再造祖国秀美山川做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综合治理,把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部队全面建设,与其他工作结合起来抓。要加大执法力度,推动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要提高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全军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张万年要求全军各级领导和机关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思路、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扎扎实实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把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局面。

  解放军四总部、全军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的负责同志,以及全军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和环保绿化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