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调用“三个代表”统揽和指导基层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0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0日电(记者蔡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1月19日在看望兰州军区某红军团九连时强调,新形势下加强部队基层建设,一定要用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和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建设的质量。

  红九连战争年代被授予“战斗模范连”,和平时期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模
范连”。迟浩田称赞他们昔日是英雄,今天是模范。迟浩田说,今年是我军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和抓基层、打基础的一年。部队贯彻“三个代表”,归根到底都要落实到基层,都要通过基层建设的成效来检验。要把“三个代表”的学习和实践引向深入,就是要抓好基层各项工作的落实,就是要把全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实践拓展,使“三个代表”真正进入连队工作、进入官兵思想,体现到基层的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上,体现到部队战斗力的不断提高上。

  迟浩田强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给军队建设包括基层建设赋予了新的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又为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部队建设的特点规律,回答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要巩固和发展目前基层建设好的形势,就必须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思考和筹划各项工作,指导基层不断上台阶,迈新步。

  迟浩田指出,按照江泽民主席“五句话”总要求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基层,就是要突出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官兵的头脑,保持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要求落实到基层,使广大官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周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

  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政委刘冬冬陪同看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