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海空雄鹰团”新型红外导弹命中率达100%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1日 14:42 科技日报

  2001年底,担负海军航空兵训练改革和科技练兵试点任务的“海空雄鹰团”,成功进行了容易造成发动机空中停车的某新型红外格斗导弹实弹射击,命中率达100%,创下了我军用国产某新型战机打某型导弹的新纪录。近年来,他们出色完成了30多次空中对抗演练和重大演习任务,创下了国产某新型战机多项新纪录,探讨和研制出一批在全军领先的战法研究、科研革新成果,连续多年被海军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或“军事训练一级单位”,1996年荣立集体二等功,飞行员全部实现了由体能型向技指合一的智能型跨越,成为新一代攻防
兼备的“海空雄鹰”。据悉,国产某型超音速歼击机首批装备该团时,在设计、性能上与实战有着很大差距,该团官兵在创下短短3个月时间完成常规需要3年的改装任务的纪录后,担负起了训练和“试飞”的双重角色,冒着生命危险在上百次的高难科目飞行中,为设计部门和厂家提供数据,使飞机作战性能不断改进。为解决导弹命中率低这个制约战斗力的“瓶颈”,飞行员们展开了技术攻关,师长孙来沈带头上天,在万米高空中进行高难度的超近距离导弹攻击,一套套方案反复论证后渐趋成熟。使该型飞机在改进后作战能力达到了实战的要求。

  为把飞机的性能发挥到极限,他们自觉加大训练难度,大胆上高难度科目,率先组织了双机起落、双机复杂特技、海上超低空编队等一系列从未练过的高难度技术科目。同时该团所有的飞行员都完成了知识的自我更新,有80%的飞行员拥有军事学学士学位。这些懂外语,通电脑,升空能作战歼敌、落地能进行学术研究的技指合一智能型飞行员,为部队的科技练兵注入了强大动力,他们探讨出的《对世界先进战机作战课题》等一系列战法研究成果和研制的红“蓝”对抗演练系统等科研革新成果在全军获奖。目前,该团除新飞行员外,所有的飞行员都具备了四种气象作战水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