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强调进一步打牢部队建设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9日 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9日电(李石元、胡训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1月8日考察广州军区某部“南海前哨钢八连”时强调,连队是军队的基础。一定要按照江泽民主席军队建设“五句话”总要求建设过硬连队,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打牢部队建设的基础。

  迟浩田来到八连驻守的横琴岛,首先代表江主席、中央军委,向“南海前哨钢八连”
全体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新年的祝贺。

  “南海前哨钢八连”1964年被国防部授予荣誉称号后,始终保持钢的信念、钢的作风、钢的纪律,经受住了复杂环境的考验,成为全军部队一面旗帜。迟浩田赞扬说,你们战争年代是英雄,和平时期是模范,无愧于“钢八连”的英雄称号。

  迟浩田在会见全连官兵时强调,抓基层、打基础,是今年全军部队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领导一定要严格按照江主席“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五句话”总要求,紧密结合部队实际,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好落实。抓基层就是要扎扎实实打基础,认认真真抓落实。你们连总结的“抓基础、抓落实、抓经常、抓反复”的经验很好,对全军部队都有指导意义,值得大力宣传推广。

  迟浩田在谈到官兵关系时指出:良好的官兵关系,历来是我军的政治优势,是战胜敌人、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法宝。这个优势和法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希望你们认真抓好尊干爱兵教育,官兵之间要有“同志心、战友爱、兄弟情”。官兵之间要讲民主、讲平等,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干部要尊重和维护战士的合法权益,关心战士的成长进步;战士要尊重干部,服从指挥,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官兵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什么困难也难不倒我们。

  迟浩田参观了连队荣誉室,察看了连队的训练场地、文化设施和农副业生产基地,并深入到战士宿舍,与大家亲切交谈。他说,连队官兵常年驻守在南海前哨,守卫祖国的海防,很辛苦也很光荣。我这是第四次到横琴岛,看到连队的工作一次比一次搞得好,环境一次比一次美,感到很高兴。战斗在这个英雄的连队,岗位光荣,责任重大。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能丢。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连队建设得更好。

  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政委刘书田陪同考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