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做好新一年军事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8日 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马晓春)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今天在总参谋部党委扩大会上讲话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总参各项工作和建设要以江泽民主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领会精神中振奋精神,在求真务实中抓好落实,深入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抓好基层全面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傅全有指出,新的一年要继续牢固确立“三个代表”的指导地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事业。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要狠抓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傅全有强调,今年的军事工作要以军事斗争准备的发展,带动军事建设水平的整体性提高。要继续推进理论创新,深入研究高技术条件下作战的特点规律和新形势下军队建设的特点规律。要继续深化军事改革,逐步完善科学决策机制和手段,在体制编制、法规制度、保障方式等方面的改革上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继续抓紧人才培养,拓宽培养渠道,注重实践锻炼,完善用人机制,增强人才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傅全有指出,要紧紧抓住战斗力建设的生长点,坚持科技强军,依靠科技进步提高部队作战能力。当前要突出抓好三条:一是深化科技练兵,实现高技术条件下人与武器装备的最佳结合。二是加强司令机关建设,实现组织指挥的灵敏高效。三是提高正规化水平,实现工作运行的规范有序。

  傅全有要求总参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自觉转变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总参工作和建设新局面。(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