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举行年会 熊光楷上将作主题发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孟娜)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今天在京举行2001年年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对200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国际战略形势进行探讨和展望。

  与会者认为,2001年世界形势复杂多变,一些国家政局动荡,许多国家经济不景气,恐怖阴影困扰人心,国际关系跌宕起伏。对中国而言,过去一年的国际形势是有喜有忧,喜
大于忧。尽管有各种国内、国际不利因素的干扰,中国仍取得了经济持续增长、国内政局稳定、顺利举行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申奥成功和加入世贸组织等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与会专家认为,进入新的一年,国际形势的发展趋势仍将是道路曲折、前途光明。国际形势总体上仍有望继续朝着缓和的方向发展,和平和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朱高峰等也分别就国家安全和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前景等问题在会上发了言。

  成立于1979年的中国国际战略学会是研究国际战略问题的全国性民间学术团体,现已同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百余个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