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克上将: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提高党委领导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胥金章、陈玉玺)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王克,今天在总后勤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切实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下大力抓好党委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党委的领导水平。

  总后党委扩大会议12月20日在北京召开,1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总后勤部政委周坤仁作工作报告。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一系
列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总结总后党的建设和深化后勤改革及管理的经验,明确明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全面推进总后部队的建设和改革。

  王克说,各级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把握机关和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当前,要把保持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摆到突出位置来抓。要用中央的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使广大官兵始终做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保持一致,听从指挥。要对抓中心和重点工作的情况,经常进行分析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始终保持业务建设的正确方向,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王克指出,各级党委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肩负起党管干部的政治责任。当前,总后的干部队伍,包括科技干部,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超常措施,尽快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要解放思想,坚持原则,防止和克服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的观念和做法。要创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尤其是对优秀拔尖人才,既要加强教育管理,更要实实在在地关心他们、支持他们、保护他们,为他们成长进步、成就事业,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

  王克强调,要按照更高的标准,不断加强各级党委班子的自身建设。各级党委领导一定要按照江主席关于“学习、学习、再学习”的要求,既要有计划地多读一些书,更要注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江主席的“七一”重要讲话,切实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个灵魂,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班子成员都要严以律己,珍惜和维护自身形象,自觉做到讲修养、讲道德、讲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