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傅全有上将: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15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5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彭泽成新华社记者盖玉珉马晓春)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日前在湖北武汉驻军、院校调研时强调,当前部队建设要以江主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以“打得赢”、“不变质”为目标,认真履行职能,不断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12月13日至14日,傅全有分别到湖北省军区、通信指挥学院、某舟桥旅、某预备役师
、湖北人民武装学院等单位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官兵和部分老同志。

  傅全有在与各级座谈时强调,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执行革命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是体现党和国家政治优势的重要力量。加强军队全面建设,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根本指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坚持用科学理论和先进思想文化武装官兵头脑,使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

  傅全有指出,各级领导和全体官兵要充分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广泛深入地开展科技练兵,突出干部骨干训练,加强适应性、针对性训练,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把练指挥、练技术、练战术与练思想、练作风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部队训练质量。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观念,采取超常办法和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着眼世界军事革命的新发展,适应军事斗争准备的新要求,增强创新意识,深化理论研究,搞好重点攻关,以理论创新带动和促进部队建设。要积极适应“战场”和“市场”需要,抓好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自觉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大局,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巩固和发展新型的军政军民关系。

  傅全有要求各级领导要贯彻从严治军方针,认真落实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研究部队的特点和规律。要坚持把基层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按照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和《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狠抓基层建设,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做到心往基层想,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花,注重帮思想、教方法、带作风、解难题,切实打牢基层建设基础。

  副总参谋长钱树根、广州军区司令员陶伯钧和总参有关部门领导陪同并参加调研。(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