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塔联盟:美国将在数小时内对塔利班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23:54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7日电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阿富汗北方反塔联盟10月7日预计,美国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将在数小时开始,塔利班灭亡的日子屈指可数。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都暗示,发动攻击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很快就会正式向恐怖分子宣战。

  刚从印度返回伦敦的布莱尔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说,美国已经布下天罗地网,切断塔利班的经济和各方面的支援。美国在政治、军事和外交上的部署已经就绪,阿富汗已经陷入
美国盟友的重重包围。

  另一方面,较早时有报道说,美国可能11日向阿富汗展开军事行动。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布莱尔在巴基斯坦访问的时候也透露,美国很有可能在10月11日,也就是"911"事件后的一个月之后,向阿富汗发动攻势。布莱尔已下令参与美军行动的英国空军,对塔利班进行24小时空中侦察监视。

  另据意大利媒体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拟定了一份计划书,包括让美军在72小时内,持续猛轰塔利班目标。

  美国总统布什6日发表广播演说,美国已经再次向塔利班发出最后通牒,警告他们如果再不交出奥萨马,就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

  美国前天已经调派第十山地师的1000名轻骑兵到乌兹别克。这支精锐部队接受过严峻的训练,能够在险峻的地形和恶劣的天气中作战。(任毓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