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向巴基斯坦派遣自卫队下属的6架军用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3: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日本东京时间10月7日(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日本今天向巴基斯坦派遣了日本自卫队下属的6架C-130H军用运输机,以便为由阿富汗逃往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难民空投救援物资。

  这6架运输机运载的救援物资包括200张毛毯和315顶帐篷,另外运输机上还搭载有大约150名军事人员,这些运输机是于周日从日本冲绳岛起飞前往巴基斯坦的。

  这些运输机定于周二抵达伊斯兰堡,其间它们将在菲律宾、泰国以及印度短暂停留进行中途加油。

  据称,日本这次向巴基斯坦派遣上述运输机空投救援物资的决定是应联合国高级难民署的要求做出的。这也是日本军用飞机自1999年11月以来首次参加以联合国为首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但是,日本向海外派遣军机的行动也引起了日本国内一些人士的激烈反对,认为此举违反了日本的和平宪法,该宪法反对通过战争来解决国际争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