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射机密间谍卫星用于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报道,一支载有机密仪器设备的美国“大力神四”火箭周五在加州一个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该电视网络称,该火箭是把一个间谍卫星放上轨道。卫星可能用于华盛顿的打击恐怖主义新战争。

  发射该火箭原本订于“九·一一”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受袭之前,但因技术性问题而多次推迟。火箭周五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该件机密运载物由美国国家侦察处拥有。负责从太空拍摄地面照片和收集电子数据,包括电话谈话内容,供美国政府机关如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分析。

  《航空一周》和《太空科技杂志》称华盛顿一直在准备一个KH-11“锁眼”卫星,其影像解像度可由太空三百六十公里外看见地面数英寸的对象,能追踪正步行的一小批阿富汗人,甚至看到他们的营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