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资料:美国第十山地师简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7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美国第十山地师一千人组成的精锐部队已开赴中亚国家乌兹别克,这支部队的特点是适应在气候恶劣且多山的阿富汗地区执行军事任务。

  第十山地师驻扎基地位于纽约州锡拉丘兹以北六十英里的德拉姆堡,这次派往乌兹别克的部队主要执行两项任务:保护在乌兹别克执行任务的美国空军,同时作为进攻阿富汗的快速反应部队,随时充当发起攻击的先头部队。第十山地师由乔治‧马歇尔将军于一九
四一年创办。促使美国创建山地作战部队的原因是一九三九年十一月芬兰军队曾以山地作战手段重创两支苏联坦克部队。

  第十山地师的士兵在严寒的阿拉斯加、地形复杂的科罗拉多山谷以及华盛顿州陡峭的山地接受训练。部队创建不久,士兵就被派遣到意大利冰雪覆盖的阿尔卑斯山执行任务。

  山地师不仅仅只局限于山地作战,据这支部队驻德拉姆堡基地发言人说:“我们训练的士兵在任何天气、任何地形都可以作战。”

  美军第十山地师曾参加过一九九一年的海湾战争,一九九三年前往索马里执行人道救援任务,并被派往波斯尼亚和科索沃执行任务。(据《文汇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