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著名军事刊物《简氏防务周刊》公布塔利班军事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17: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陆军

  该报告显示,塔利班一共4.5万名武装人员。陆军配有标准步兵武器:前苏联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重机枪、火箭炮、无后坐力炮和榴弹发射器等等。

  坦克火炮

  650辆坦克中的250辆是1998年夏季和秋季在阿富汗北部作战时从对手那里缴获的。

  塔利班还有几百门火炮和车载多管火箭炮。

  空军

  塔利班空军有250架飞机,包括10架苏--22战斗机和5架米格战斗机。此外,他们还有6架米-8/17“河马”运输直升机和5架米-35“雌鹿”战斗直升机。

  运输机和教练机构成了其余空中力量。据说在1998年和1999年夏季的进攻中,塔利班空军得到巴基斯坦空军的支持。

  防空

  《简氏防务击刊》还介绍了塔利班的防空力量:塔利班有“毒刺”可移动地对空导弹,轻型火炮和其他高射炮。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