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万年: 推进部队的全面建设和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25日 19:20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李大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冮伯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在南京战区部队考察时要求,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进部队的全面建设和发展。

  在南京战区期间,张万年先后考察了陆军某集团军、某省军区、海军某基地、空军某
军等单位,与领导、机关同志座谈,看望部队官兵,了解部队建设情况,代表江主席向广大官兵亲切问候。考察中,张万年对南京战区部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中央军委委员、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陪同考察。

  张万年每到一个单位,都对深入学习贯彻江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提出要求。他说,江主席“七一”重要讲话,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科学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根本问题,贯穿其中的主线和灵魂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赋予党的性质以鲜明的时代意义,赋予党的宗旨以鲜明的时代内涵,赋予党的任务以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开拓、新发展,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要求。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是全军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而且是今后长期的战略任务,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真正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头脑,使其成为强大的精神支柱,行动的科学指南。学习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重点是解决好“知”与“行”的问题。要通过深入学习思考,领会它的科学内涵,把握它的理论体系,吃透它的精神实质,弄懂弄通它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还要让“三个代表”的要求真正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行动。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范匡夫同志,之所以能够在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中有那么高的威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他忠实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按“三个代表”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各单位都要重视运用典型引路,及时宣扬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先进典型。各级既要抓好部队的学习教育,还要有针对性地搞好老干部的学习教育。

  张万年指出,学习贯彻江主席“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必须确立其在军队全面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官兵的军魂意识,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决听党的话,坚决听党中央、江主席指挥。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科学理论学习,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确保在各种复杂情况面前能够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部队各项工作和建设的发展。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时代感和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

  张万年强调,学习贯彻江主席“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还必须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军事斗争准备工作。他要求部队官兵要紧贴训练任务,紧贴现有装备,大力开展科技练兵,注重在联合作战背景下练技术,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全面提高部队联合作战水平,不断增强部队“打赢”能力。要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牢固确立人才建设是科技强军保证的观念,加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队伍建设。

  张万年强调指出,各级党委和领导要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和领导方法,坚持把为官兵服务、为部队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从严治军,严格按照条令条例、规章制度教育和管理部队,狠抓经常性的思想工作和经常性的管理工作,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稳定。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新的方法,总结新的经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陪同考察的还有副总参谋长隗福临,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孙忠同,总后勤部副部长温光春,军委办公厅主任谭悦新,以及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政委雷鸣球,海军司令员石云生、政委杨怀庆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