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美国空军测试常规空射巡航导弹的精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7日 10:06 人民网

  据《防务系统日报》2001年5月9日报道:美国空军最近对Block 1A常规空射巡航导弹(CALCM)进行了飞行测试,对用于精确制导的先进全球定位系统处理飞行软件进行了检验。这次试验是利用精确全球定位系统/辅助惯性导航系统改进CALCM的三年研制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装备改进型电子设备的Block 1A导弹已经交付美国空军。另外签订一项单独的合同,生产精度更高的组件,以改进库存的Block 0/1型导弹。

  CALCM是将常规战斗部加装到过剩的AGM-86B空射巡航导弹上。根据1999年签署的价值5920万美元的合同,波音公司已将272枚过剩的空射巡航导弹改进成了带有常规杀伤碎片战斗部的CALCM。按照目前4500万美元的合同,波音公司将把50枚空射巡航导弹改进成被称为AGM-86D CALCM的改进型。为摧毁坚硬和深埋目标,AGM-86D采用了侵彻战斗部和精确制导系统。

  CALCM是一种远程防区外武器,已经有200多枚导弹在作战中得到了非常有效的应用。CALCM可携带一个很大的(3000磅)战斗部,在600多海里的射程内都可达到非常好的精度。

  (中国工程技术北方信息网)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