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花絮:珠海航展飞行之最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1月13日 14:49 南方网

  【最大的飞行器】安-124

  在停机坪上放眼望去,此次航展最大的飞行器无疑是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的军民两用运输机An-124,它的长度是36.5米,宽度6.4米(不包括机翼),高度4.4米,货运容积1,160立方米,飞行速度800-850km/h,飞行高度9,100-11,100米。最大载重120吨,加上一些特殊设备可以达到150吨。从它到航展的第一天起,庞大的体积就引起所有观众注目。飞机头部可以掀起打开,每天无数的观众欢快地在它可以装下国际航联上十架轻型飞机的“宰相肚里”爬上爬下地留影。

  【最令人目不转睛的表演】苏-27编队

  30吨的“大鸟”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仿佛身轻如燕。航展开幕前一个星期才终于决定参展的俄罗斯试飞院“勇士”表演编队再一次征服了中国观众。6架苏-27重型轰炸机在空中的每一次360度翻转极其干净、到位,无论是同心的还是各自的;而侧转30度,它决不会转31度,也不会抖动。正如一位讲解员所说:它是为了征服天空而存在的,巨大的轰鸣声也仿佛成为美妙的音乐。

  【最惊险的表演】欧洲航联单机飞行

  在同一座山上,我们看到了最惊险的一幕。欧洲航联的四架小型飞机做完编队飞行后,一架飞机没有任何预兆地在空中做起了头上尾下“拿大顶”的动作,突然这架飞机尾部冒出黑烟,转着圈子从空中呈自由落体状直线下坠。“不好,坠机了!”同行们操着家伙准备连滚带爬地冲到山下做现场采访。谁知这辆飞机在离地面不足50米的地方一个鹞子翻身,继续爬高,让观众们着实为飞行员捏了一把汗。

  【最大的疑团】英雄们的收入

  当飞行表演的英雄们在空中做着咱老百姓做不到的事时,我们就在想英雄的收入应该不低吧,可无论是航展公司还是各表演队的翻译,都对这个问题讳莫如深,不肯透露,记者一个也没打听到。据悉,这是个组成成分复杂的费用,以英国UBB飞行表演队为例,大约是200万,包括四五种批文的办理,来回的机票和飞机运费等等。(南方都市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热情观众冒雨观看航展飞机表演(2000/11/13/ 14:25)
珠海航展展场将举办亚洲最大的汽车展(2000/11/13/ 14:21)
本届珠海航展收入支出基本持平(2000/11/13/ 14:18)
珠海航展在风雨中落幕(2000/11/13/ 14:13)
第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