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飞豹战机双发停车险情 飞行员与塔台对话首曝光

海军飞豹战机双发停车险情 飞行员与塔台对话首曝光
2021年05月15日 23:13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前舱屏显全灭了”“下降高度了”“发动机停车了”“我没动力了”……

  近日,在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在开展夜间编队飞行训练科目中,飞行教官易小伟、飞行学员徐磊所驾驶的双发战机,在2166米高度突发双发停车重大险情,全机断电,战机2000多米的高空完全失去动力,飞行高度迅速下降,数秒钟之内掉到了几百米。与此同时,难以辨别舱外参照物,处置难度成倍增加。

  截图来源:人民海军

  危急时刻,两位飞行员沉着冷静应对、精准操纵,最终成功重启发动机并安全返回地面,避免了人员和装备重大损失。

  据悉,双发战机两台发动机同时停车的状况十分罕见,而重大特情处置成功时,飞机距离地面只有483米,这个高度无论是对于跳伞逃生还是飞机紧急爬升都是一个极限高度。

  截图来源:人民海军

  “飞机基本上是接近临界状态,第一想法是怎样也要将几个地面的亮光给躲过去,因为这一块全是村庄。”易小伟说,因此他们没有第一时间选择跳伞逃生,而是本着对地面群众负责、对武器装备负责的精神,数次尝试应急启动发动机。

  海军航空大学歼击机飞行教官易小伟 截图来源:中国军视网

  日前,海军给成功处置战机空中双发停车特情的飞行教官易小伟记一等功,基地为飞行学员徐磊记二等功。

  海军航空大学歼击机飞行学员徐磊 截图来源:中国军视网

  据了解,易小伟和徐磊驾驶的这种机型应急启动成功在全军尚属首次,这也是任务部队首次在如此低的高度成功处置战机双发空中停车特情。

  截图来源:中国军视网

  “面对如此重大的突发险情,两名飞行员沉着冷静,化险为夷,应该讲是源自平时大强度高难度的训练,更体现了作为军人这种血性担当,对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这种高度负责精神。”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基地司令员王联红说。

  战机高空失去动力,不足500米的高度成功化险为夷,飞行员与塔台指挥员对话更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纷纷赞扬飞行员的沉着冷静,训练有素,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部分网友评论

  (综合自人民海军微信公众号、解放军报、中国军视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海军航大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