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制定2045计划 美媒:先想4年后怎么对付中国吧

美海军制定2045计划 美媒:先想4年后怎么对付中国吧
2021年05月12日 17:0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伊莲·鲁里亚不支持海军的新战略,即退役老化、昂贵的战舰,为开发无人平台等新技术腾出资金。鲁里亚称,美国海军需要集中精力准备应对短期的战斗,而不是考虑太过遥远的未来。

  当美国海军开始规划2019年至2020年未来的部队设计时,它考虑的是2030年的时间框架——中国和其他对手可能会带来什么威胁,如果爆发危机,需要什么样的舰队来阻止战斗或获得胜利。五角大楼介入并迫使海军改变战略,制定了一项2045年的战斗部队计划,旨在研究中国可能在更长的时间内会如何发展,并确保美国海军能够保持遥遥领先的实力。

  鲁里亚表示,美国海军需要关注中国在最近十年可能造成什么威胁。当然,展望2045年也是很重要的,但海军今天做的不够,我们需要保障2025年的战斗力。印太司令部新任司令阿奎利诺上将也表示,尽管我们应该展望未来,但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拥有今天所需要的海军。

  虽然鲁里亚也支持为无人舰艇等未来技术提供适度的研发预算,但她表示,目前的重点需要放在战备和舰队规模上,这意味着在短时间内,要保持海军现有舰艇的战斗状态,因为新舰艇建造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我们需要认真对待中国海军的发展,我可以想象未来某天,当我们醒来会环顾四周时说,我们的航空母舰在哪里,我们的军舰和战机在哪里,而到那时就已经太晚了,所以这些都是我们今天需要进行的投资。

  美国海军去年在其2021财政年度预算申请中,开始实施新的战略,要求提前退役前四艘濒海战斗舰、四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和三艘惠德贝岛级登陆舰。尽管2022财年的预算申请仍在进行中,但人们普遍预计,鉴于海军在保障老旧舰艇战备状态方面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与正在进行的巡洋舰现代化计划相关的挑战,海军将要求提前退役更多的巡洋舰。

  当被问及海军是否有可能继续退役现有舰艇,以便在预算中为无人舰船、高超音速武器、定向能武器、高端网络以及在2045年对中国作战时所需要的其他武器装备腾出空间时,鲁里亚说,她不会支持这么做,不会为这些新装备投资。因为我们需要关注的是2025年的战斗力,我们需要看看我们今天拥有什么装备,如何使用它。而为了投资将来的技术,而退役目前仍有可使用的武器装备,以及考虑到我们过去在开发新武器方面的延误纪录,这种想法对是完全没有意义的。我也同意研发新技术,同意对发展无人水面舰艇进行适度投资,但不同意将现在的武器装备退役,这些装备是我们处理与中国、俄罗斯以及世界各地的问题所急需的。

  鲁里亚称,尽管巡洋舰现代化计划面临挑战,但仍然相信海军能够完成升级工作并将巡洋舰留在舰队中。为了延长这些巡洋舰的使用寿命而对进行的现代化改造和升级的成本将远低于建造一艘新军舰,我们不能让10艘巡洋舰退役。我们在西太平洋、南海、东海都面临着威胁,非常需要巡洋舰上的垂直导弹发射单元。

  去年海军要求退役四艘濒海战斗舰时,令鲁里亚十分惊讶,她表示,将继续支持将这些濒海战斗舰留在海军中,即使这些战舰的作战任务模块开发十分滞后。而退役正这些战舰将削弱海军的实力,我们应该可以继续使用这些战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海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