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比起F-5E的坠海事故 台军幻影2000情况更糟

美媒:比起F-5E的坠海事故 台军幻影2000情况更糟
2021年03月24日 16:55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3月22日,台军损失了两架F-5E“虎II”战斗机,这两架战机坠毁在距离屏东2.6公里的海面上。一名飞行员在海上被发现已处于昏迷状态,在送往医院死亡,而另一名飞行员目前仍未被发现。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台军发生了很多事故,去年10月29日,一架F-5E战机坠毁,11月又有一架F-16A坠毁,再加上这次损失的2架战机,台军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已经损失了4架战机,事故率非常高。尽管台湾的经济非常发达,但其装备的战机却非常古老。F-5E和F-16A都是上世纪70年代的设计,而台军自研的IDF战机和从法国采购的幻影2000分别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90年代。尽管幻影2000是相对较新的机型,而且部署的数量也比较少,但即使按照台军的标准,幻影2000的坠毁率也非常高,目前该机的坠毁率已超过10%。由于法国糟糕的制造技术导致幻影2000机身出现裂缝,被认为是坠毁的主要原因之一。

  F-5和F-16是唯一在台军服役的美制战斗机,它们与IDF、幻影2000战斗机中队并肩作战。而F-16A和IDF各自的替代型号,即美制的“4+代”的F-16V和台军自研的新型“勇鹰”战斗机目前都为形成作战能力。而台军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更换幻影2000和F-5E战机,F-5E是一种轻型的第二代战斗机,目前已经在台军服役了40多年,共装备了大约300多架。这是目前服役的台军战斗机中唯一一个经历过实战检验的型号。在冷战期间,台军飞行员在中东国家也门进行作战。台军装备的F-5被认为是同款机型中性能最好的,并且台军还对该机进行了大幅升级,包括装备了“天剑II”型主动雷达制导导弹。

  不过,台军的战机被普遍认为是非常老旧过时的,其不仅缺乏现代化战机,而且也没有像F/A-18E/F或F-15这样的中型/重型战斗机,这意味着台军的整个机群都是由相对便宜的轻型战机组成。而且台军还很难从国外采购先进的武器装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