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项目失败了?美空军高级将领:它仍是我们的基石

F-35项目失败了?美空军高级将领:它仍是我们的基石
2021年03月24日 17:0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美国空军高级领导人最近再次强调对F-35的支持,并称第5代战斗机是空军战术能力的“基石”。这番话意在澄清最近有关“美国空军已经承认F-35计划失败”的错误报道。

  美国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称,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F-35都是美国空军战斗机部队的基石。空军仍将计划采购1763架F-35A,并表示不会拿F-35的钱来资助美国的下一代战斗机(NGAD)计划。而美国空军代理部长约翰罗斯补充称,F-35是“未来的核心战机”。

  如今,F-35正在提供变革性的能力,该计划已经成熟并在不断发展。第五代F-35的重要互操作性将13个盟国和合作伙伴与美国联系在一起,实现了空中优势力量的联合。F-35不仅仅是一架战斗机,它还是一个强大的力量倍增器,该机配备先进的传感器和通信系统,强化了网络化能力,可以在联合全域作战中共享关键信息。

  迄今为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交付了620多架F-35,F-35机队的飞行小时数已经超过36.5万小时。目前,已有多个国家接收F-35,并宣布该机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而美国空军已在作战任务中使用了F-35。

  F-35是目前美国生产的唯一一款能够在高强度对抗环境中生存并威慑或击败对手的战斗机。作为世界上最具杀伤力和生存能力最强的战斗机,F-35在加强和发展全球联盟的同时,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作战能力。随着美国对手的不断进步和美军传统战机的日益老化,F-35在未来几十年内保持空中优势至关重要。

  美国空军第356战斗机中队指挥官詹姆斯·克里斯滕森中校说,F-35使他的部队能够用世界上最先进的传感器、武器和航空电子设备保护和增强整个航空力量的杀伤力。我们可以快速部署并与其他部队和盟国无缝融合,为我们的指挥官带来无与伦比的军事选择。

  F-35还为美国国内外的工人创造了超过25.4万个直接和间接的高薪、高科技工作岗位,每年产生的经济影响超过490亿美元。F-35项目团队在美国的45个州和波多黎各拥有近1900家供应商,其中包括1000多家小型企业供应商。盟国的供应商也会为F-35生产零部件。除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得克萨斯州沃思堡的工厂,在美国以外还有两个F-35总装工厂:一个在意大利的卡梅里。另一个在日本的名古屋。

  洛·马公司将继续降低F-35的成本,力争让该机做到与第四代飞机相同或更低的价格获得第五代机的能力。在过去的五年里,洛·马公司已经将F-35每小时的飞行成本降低了40%。

  与此同时,F-35的可靠性也在不断提高,该机的平均任务执行率超过70%。在过去18个月里,战备状态指标持续改善。洛·马还在继续改进F-35的其他维护指标,并从客户那里得到了积极的反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35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