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裁军!英国陆军将只剩7万人 美媒:对手在偷笑

又裁军!英国陆军将只剩7万人 美媒:对手在偷笑
2021年03月24日 16:52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新闻》网站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兑现了他的承诺,在3月22日发布的一份新的国防安全和外交政策评估报告中,呼吁削减英国军队的总兵力和老化武器装备,同时建立新的军事结构并获得高技术能力。

  英国政府已经泄露了几个关键项目的命运,它强调建立一支数据和情报驱动的军队在与俄罗斯等潜在对手竞争时所能带来的优点。英国国防部承诺购买超过48架的F-35B战斗机,但采购时间表却是模糊的。政府还公布了一项重要的海军造船计划,要求建造一艘多功能海洋监视船,以保护水下通信电缆免受俄罗斯可能的干扰。

  但是,英军较老旧的传统装备却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因为军方削减了一些项目,以便采购更多的太空、网络、无人驾驶车辆和人工智能先进的高科技装备。包括“武士”步兵战车和C-130J“大力神”军用运输机等都装备将被裁减,而“台风”战斗机和“挑战者2”坦克的数量也在减少。

  英军未来的人员及装备计划包括:将加快研制“拳击手”八轮装甲车的工作,以使其更早的投入使用,并取代“武士”步兵战车。到2025年,英国陆军数量将减少1万人,至72500人,这是近200年来最少的一次。

  英军将投资超过2.5亿英镑在10年内开发多管火箭炮。此外,在未来十年内还将花费8亿多英镑打建一款新型155毫米榴弹炮平台。而英军还正在升级“挑战者2”坦克部队,计划将耗资13亿英镑,但只会改进148辆坦克。

  在太空领域,英国投资50亿英镑(70亿美元)的“天网6”计划,以重组卫星通信能力。英国政府希望在未来十年在太空领域增加14亿英镑,包括开发一个情报、监视和侦察卫星星座。

  在两栖部队方面,将投资5000多万英镑,改造一艘“海湾”级船坞登陆舰,以具备更强的沿海打击能力。

  在海军方面,新的83型驱逐舰将开始进行概念评估,计划在2030年代末开始取代45型驱逐舰。英国皇家海军还将提前退役两艘老化的23型护卫舰。

  空军方面,主要用于投送特种部队的C-130J军用运输机在服役了近60年后将于2023年退役。空客的A400M运输机将填补这一空白。24架早期建造的“台风”战机将退役。9架老旧的“支奴干”直升机也将退被淘汰。

  但引起争议的是英军兵力的削减。到2025年,英国陆军将迎来新一轮的人员裁减,最终将只剩下7.25万人。美国退役的海军上将迈克·穆利安斯表示,英国的裁军很可能会在华盛顿引起“极大关注”,特别是英国维持部署的能力将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也是很多美国高级官员多年来在英国军队人数不断减少的情况下表达的担忧。

  防务专家霍华德·惠尔登表示,就美英防务关系而言,英国削减军队将被视为一个重大错误。五角大楼不断警告英国政府,如果英国希望保持目前的国际地位,就不要让军队的规模变得更小。英国这样做会使我们的潜在对手——俄罗斯和中国可能在偷笑,但美国人正在厌恶的摇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英军裁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