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升级计划遭到沉重打击 四分之一飞控软件有缺陷

F35升级计划遭到沉重打击 四分之一飞控软件有缺陷
2021年03月23日 15:37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在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的最新审查之后,预计美国国防部将再次推迟F-35大规模现代化改装的时间表。

  这份新的报告是对F-35战斗机的又一个沉重的打击,由于高昂的维护费用,该机的预算已经被军方削减了。包括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主席亚当·史密斯在内的国会主要议员也对F-35的升级计划表示怀疑,预计该计划将耗资近2万亿美元。

  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报告发现,在2027年完成F-35 Block 4 现代化目标“无法实现”。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0年间,这项现代化升级的成本激增了19亿美元,使总成本达到约144亿美元。而软件开发一直是成本上涨的主要问题,包括F-35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交付的大约四分之一的软件在集成到战机上后被发现有缺陷。

  洛·马公司发起了一项软件评估,并与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合作,于2020年秋季成立了一个软件独立评审小组,对F-35的软件进行评估。这个团队由洛·马公司、美国政府和工业界的代表组成,在确定和解决为F-35按时提供优质产品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消息人士说,对F-35调查结果最大的潜在隐患是,该机存在的软件问题可能会导致安装一些关键设备的时期被延后(例如更先进的雷达系统),从而无法跟上对手日益增长的威胁。目前升级版的F-35 Block 4 型战机计划于2027年交付,这比美国军方规定的2024年的截止日期推迟了三年。

  一位军事专家表示,F-35现在面临的最大潜在挑战是,一些现代化能力还没有像希望中的那么快集成到战斗机上,还无法在战场上使用。而对F-35进行现代化升级的部分原因是,从2001年该项目研发开始,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美军面临的威胁环境也不同,无论是敌方的防空雷达系统还是战机都已经有了显著的进步。

  为F-35战机设计的新传感器只能与更先进的软件相匹配。如果旧的软件还在使用,而你却在交付新的传感器系统,那就不合适了。因此真正重要的是,重新调整F-35项目,确保该机在各方面达到平衡。F-35而未来面临的“混乱”是美军所不能允许的是,这不符合美国及其盟国的要求。

  这名专家说,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报告呼吁人们注意这样一个事实,洛克希德公司一直在努力的以他们认为能够达到的最快速度来开发软件。他们发现,随着软件开发的延迟,相关一些F-35战机的性能测试工作也被推迟了。在某些情况下,这种缺陷只是在F-35测试部队中出现,并导致问题。

  美国国防部和空军下一步应该认真考虑的是采购1763架F-35战机的问题,采购应该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花费多少成本、最终战机将达到什么样的能力等等都是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35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