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10年内搞出隐身战机 采用全球最先进技术

印媒:印度10年内搞出隐身战机 采用全球最先进技术
2021年03月22日 17:0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知情人士,印度政府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批准印度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战斗机项目——先进中型作战飞机(AMCA),该机的设计、开发和制造出首架原型的费用预计将为20亿美元左右。

  一位印度高级官员说,印度空军的现代化设想是在2032年以后部署大约240架隐形战机(6个中队),隐形战机将成为未来空战的重要力量。而印度的新型AMCA战机项目将分两个阶段开发。预计最初服役的两个AMCA战机中队将是基本的MK-1型,而剩下的四个AMCA战机中队将是更先进的MK-2型,它将大量采用第六代战机的相关技术。而第六代技术将比目前全球服役的任何战斗机都要先进。据报道,这种新型隐形战机可能在未来7到8年内投入生产。

资料图:印度此前公开的AMCA战机模型资料图:印度此前公开的AMCA战机模型

  印度官员还表示,AMCA MK-1隐形战机将由美国GE414发动机提供动力,而未来印度国产发动机可能取代进口的美制发动机,为更先进的MK-2型战机提供动力AMCA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首要的研发项目,而印度空军也坚决支持该项目。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考虑将第六代战机技术融入到AMCA项目中。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上个月在印度航展上表示,有可能为AMCA战机装备定向能武器、先进的反导系统、先进的预警系统,而且该机还会与无人机系统配合作战。

  航空专家表示,AMCA将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印度国产战机项目。空军力量研究中心副主任曼莫汉•巴哈杜尔表示,这个项目将使印度的研发和国防制造业在技术上达到更高的水准。而当务之急是,为AMCA项目制定的时间表必须是切实可行的,因为这款先进战机将采用一系列突破性技术,印度空军未来的希望也取决于这款隐身战机。

  印度此前曾计划与俄罗斯共同研发隐形战机,但由于成本过高、技术转让难度大,印度空军对该项目并不满意,因此这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印俄合研第五代战机项目最终被放弃。

  目前推进国防部门的本土化生产是印度政府的首要任务。印度已拨出96亿美元用于购买国产武器装备,其中包括“光辉”MK-1A战机、轻型战斗直升机、教练机、“阿琼”MK-1A坦克、“阿斯特拉”超视距导弹、“皮纳卡”火箭炮和反坦克导弹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五代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