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舰还在"下饺子" 美上将:要用两款新武器对抗

中国军舰还在"下饺子" 美上将:要用两款新武器对抗
2021年03月09日 17:00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在五角大楼领导层希望解决的一系列问题中,美国海军现代化的努力居于首位,而海军最高将领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尽快在舰艇上部署高超音速导弹和激光武器。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上将最近表示,海军的重点是首先在“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安装高超音速导弹。美军将利用3艘长期未能形成战斗力的“朱姆沃尔特”级作为试验台,随后逐步在、其他舰艇上安装高超音速导弹。

  吉尔迪称,我们肯定需要尺寸更深更大的垂直导弹发射单元,才能安装高超音速导弹。我想要的是一个试验平台,“朱姆沃尔特”号将成为第一艘装备有高超音速导弹的水面舰艇。这是我们在该舰上部署高超音速导弹的一个重点,以便我们能够快速部署新导弹。

  而高超音速导弹的尺寸太大,无法安装在目前美军水面舰艇上的Mk 41垂直发射系统。因此,“朱姆沃尔特”级在维修期间可能会安装更大的导弹发射系统,使这三艘舰艇能够在其服役生涯中首次执行任务。

  美国海军已经讨论过在2020年代末将高超音速导弹部署到“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上,然后再安装到“朱姆沃尔特”级和其他水面舰艇上。吉尔迪说,在进攻方面,部署高超音速导弹是“朱姆沃尔特”级首要任务,而在防御方面,则是为该舰安装定向能武器,这是舰队生存能力的基础。

  吉尔迪表示,我们需要制造拥有足够大的能量能够部署激光武器的舰艇,用以击落敌军来袭的导弹。而“朱姆沃尔特”号具备了这样的强大的动力系统可以满足部署激光武器的需要,“福特”级航空母舰也有这样的能力。此外,美军DDG(X)下一代驱逐舰也会有这样的能力。我们也许还可以试试如何把激光武器部署在一艘无人驾驶的舰艇上,它实际上可能是一个防御平台。吉尔迪上将补充说,我希望第一艘“福特”级航母能够在明年部署,而不是原定的2023年。“福特”号已经基本克服了舰载机弹射和回收系统以及雷达方面的问题,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该航母都在美国东海岸附近行动。

由于高强度服役导致的管理与保养不善,伯克级驱逐舰频曝事故或舰体大面积生锈等负面新闻由于高强度服役导致的管理与保养不善,伯克级驱逐舰频曝事故或舰体大面积生锈等负面新闻

  在谈到新一代水面战斗舰艇时,美国海军官员承认,如今舰队中的67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将不得不在某个时候退役,而维护“伯克”级的资金可以更好的用在新技术和舰艇上现在是时候更换新的大型水面战斗舰艇了。

  吉尔迪打造新舰队的工作计划是受到中国威胁的影响,这一观点与特朗普和拜登政府都是一致的。吉尔迪称,看看中国到底在投资建设什么。中国正在下水更多的舰艇,而且正在大力投资反舰导弹以及卫星系统,以便能够瞄准对手的舰艇。因此,当美国在进行扩大中美双方能力差距方面投资时,定向能武器就显得重要。它确实需要活跃起来,这样才能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威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