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印度海军进行最大规模军演 在印度洋反制中国

外媒:印度海军进行最大规模军演 在印度洋反制中国
2021年02月23日 16:0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日前成功完成了规模最大海军军演——“战区级战备演习”(TROPEX-21),旨在对抗在印度洋地区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海军。

  印度的这次演习于1月初开始,有大量军舰、潜艇和飞机在印度洋地区的广阔地理区域进行。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岸警卫队也参加了演习。此次演习旨在测试当前“地缘战略环境”背景下,在复杂的多维场景下的战备情况。印度海军的声明说:,战区级演习还旨在验证海军的攻防能力,维护国家在海上领域的利益,促进印度洋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这是印度第二次在全境超过7500公里的海岸线附近开展海军演习。印度国防部称,“战区级战备演习”系是既2019年1月以来,两年内第二次举行。军演在印度沿全境7516公里海岸线和专属经济区开展,涉及印度13个沿海邦和联邦属地。从地域覆盖范围、参与各部队人数、达成目标来看,此次演习的规模都是空前的。

  2月19日,印度海军参谋长卡拉姆比尔·辛格对最近结束的演习进行了详细审查。他说,演习的经验教训将为规划人员提供准确的评估,以调整部队结构、作战概念、作战后勤以及相关训练的必要性。

  此次演习还见证了多款武器对目标的攻击能力,包括来自前线军舰、飞机和潜艇发射了导弹、鱼雷和火箭弹等展示了印度海军的致命火力,并显示了其在印度洋地区进行远程海上打击的能力。

  为了检验印度海岸的防御设施,在演习第一阶段是海军在整个印度的海岸线和岛屿领土上进行的代号为“海上守夜”演习。除海军外还包括印度海岸警卫队、海关和其他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参加了演习。接下来的第二阶段,是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进行的大规模联合水陆两栖演习。印度海军表示,此次演习的目的是验证保卫国家岛屿领土完整的能力,并增强三军作战协同和联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习正值中国继续扩大其在印度洋地区的存在之际。长期以来,印度在印度洋没有面临任何严重的海上威胁。现在,印度正在提高其军事能力,以应对可能与邻国爆发的任何潜在冲突。

  印度学者约纳利表示,中国在印度洋的影响力不断增长,不只是为了与印度在印度洋地区展开战略竞争,而且还要积极参与印度洋地区事务,这将是中国向成为全球海洋强国这一更大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而印度的诸多担忧包括中国海军不断增强的实力、中国与印度洋地区国家日益加强的海上关系以及中国海军在该地区日益增加的存在。印度海军参谋长辛格表示,在印度洋,包括在印度专属经济区,都发现了中国的研究船和渔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海军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