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巴军购中国怪异导弹速度超5马赫 对抗印航母

印媒:巴军购中国怪异导弹速度超5马赫 对抗印航母
2021年01月25日 12:0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巴基斯坦空军正在列装100多架JF-17“枭龙”战机,以补充其老式的F-16、幻影和歼-7机队。这种最新的战斗机可以发射一款奇特的、强大的新型反舰导弹。

  为了帮助单引擎的JF-17战机对抗印度不断壮大的航空母舰编队,巴基斯坦空军在2017年和2018年购买了60枚CM-400AKG反舰导弹。中航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的CM-400AKG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武器。与其他许多反舰导弹不同,它具备高弹道飞行轨迹。

  这种超音速防区外导弹于2012年在中国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该导弹与JF-17战机一起出现在展览中,JF-17是在米格-21基础上的先进改进衍生产品,该机单价约3000万美元,目前已经出口到巴基斯坦、缅甸和尼日利亚等国。

  巴基斯坦国防部透露,他们以1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60枚CM-400AKG导弹。这次收购使该国装备的JF-17战机变成了强大的“航母杀手”。2018年,巴基斯坦的JF-17战机在试验中发射了一枚CM-400AKG导弹。

  据报道,CM-400AKG导弹重约900公斤,它可携带150-200公斤的战斗部,射程可以达到240公里远。该导弹拥有一个内部导航系统,可以引导其接近目标,之后再由红外和雷达组合制导对目标发动攻击。有消息称,这种武器的精度非常高,其圆周误差概率只有4.5米。CM-400AKG可以在飞行阶段的最后几秒钟进行机动,以帮助它躲避敌人的防空系统,导弹的最高速度可达到5倍音速。

  一些观察家指出,巴基斯坦装备CM-400AKG导弹与印度军队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有类似之处。“布拉莫斯”导弹可由空中、海上、海底和陆地平台发射,能以3马赫的速度飞行,并能打击590公里以外的目标。

  CM-400AKG的尺寸、射程和精度与其他反舰武器的能力大致相似。但怪异的是该导弹的飞行轨迹。大多数反舰导弹从低空发射以避免被敌军发现,相比之下,CM-400AKG的设计是从高空发射的。根据制造商的数据,像JF-17这样的战斗机可以在8000到12000米的高度发射CM-400AKG导弹,导弹能以最高9马赫的速度飞行。

  CM-400AKG的发展可能起源于SY-400短程弹道导弹,导弹的外形怪异。CM-400AKG和其他高速弹道导弹一样,采用固体燃料,而且不需要进气口。而低空飞行的导弹通常都是使用液体燃料的喷气发动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反舰导弹JF-1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