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议员:俄是中国盟友 印度若继续买S400将犯下大错

印议员:俄是中国盟友 印度若继续买S400将犯下大错
2021年01月21日 13:2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印度人民党议员苏布拉曼尼安·斯瓦米一直批评莫迪政府从俄罗斯购买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决定。

  2018年,纳伦德拉·莫迪政府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价值超过50亿美元的协议,购买S-400。S-400是一款综合防空系统,该系统包括了雷达、控制设备和多种不同射程的地对空导弹,几乎可以击落飞机、无人机、炸弹、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等任何空中目标。

  S-400防空导弹目前已经在俄罗斯、中国和土耳其服役。斯瓦米曾警告说,中国电子设备将使这些导弹系统在印度与巴基斯坦的战争中难以发挥优势。中国是S-400导弹的第一个买家,在2018年获得了第一批导弹。

  美国一再警告印度,继续执行S-400合同将使印度面临制裁的风险。斯瓦米称,购买S-400导弹将是个“错误”,这类似于二者前英国首相张伯伦对纳粹德国的绥靖政策。如果莫迪政府继续从中国的伙伴俄罗斯那里购买S-400,那么他将犯下的大错。印度应该从美国购买与俄罗斯S-400相当或更优秀的导弹,但我们没有。

  近年来有报道称,美国愿意向印度提供战区高空防空(THAAD“萨德”)等可以击落弹道导弹的防空系统,以及可以击落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飞机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不过“萨德”系统为比S-400更昂贵。

  斯瓦米反对印度进口S-400的原因是,他认为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S-400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