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中国年下水10艘主力舰 是美最紧迫的战略威胁

美军:中国年下水10艘主力舰 是美最紧迫的战略威胁
2020年12月22日 17:1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发布的一份三军战略文件显示,海上力量投射再次受到重视,特别是针对与美国实力相近的挑战者——中国和俄罗斯。

  这份三军战略文件强调了以这些国家为目标的重要性,并涵盖了在蓝水行动和沿海地区的行动。文件讨论了美国这三个军种一直在考虑的一些作战概念,包括更加注重小型和机动化的部队,使用分布式传感器和通信网络,以及无人机和无人舰船的应用等。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了一项大幅度的重组计划,根据该计划,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所有主战坦克和大部分重型装备都将退役,以更加专注于轻型、低成本和机动作战。美国海军也在考虑大幅削减杰“拉尔德·福特”级超级航母的订单,削减幅度可能高达60%,并将更多经费放在建造更轻、更便宜的舰艇上,如“美国”级两栖攻击舰,其吨位要比“福特”级轻了一半。

  该文件强调了美国对蓝色水域的控制所面临的日益严峻的挑战,我们的竞争对手的重大技术发展和军事现代化正在侵蚀我们的军事优势。远程精确导弹的扩散意味着美国再也不能假设在冲突时期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世界海洋。我们的海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必须保持清醒,在我们加快发展面向未来的现代化、综合性全领域海军力量的同时,与我们的对手进行竞争、威慑,并在必要时击败我们的对手。

  文件还强调准备与中国和俄罗斯发生冲突的重要性,自21世纪初以来,美国的三个海军部门警惕地注视着中国日益强大的海军力量和俄罗斯日益咄咄逼人的行动。我们在全球部署的海军力量每天都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军舰和飞机互动。我们亲眼目睹了他们越来越老练,越来越咄咄逼人。而中国是美国最紧迫的长期战略威胁。

  美国在海上的主导地位虽然受到了20世纪80年代迅速扩张的苏联海军的严重挑战,但在冷战结束后的25年里,美国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挑战。自从苏联解体以后,有四个国家的海军被认为是美国强大的对手,但其中的两个国家并没有为其海军新建过一艘驱逐舰,它们是俄罗斯和朝鲜。相反,这两个国家把主要精力放在非对称武器上,尤其是使用潜艇来对抗规模大得多的美国海军。这些国家中的第三个——伊朗,虽然最近已经装备了少量的驱逐舰,但这些驱逐舰在技术上落后于苏联海军在冷战后期装备的战舰,或是美国海军目前服役的驱逐舰

  因此,中国成为美国海军在水面作战能力方面面临的唯一同级别挑战。中国的055型驱逐舰被认为是世界上能力最强的战舰,随着中国造船厂每年下水8-10艘高端驱逐舰,中国舰队扩张的速度非常可观。中国驱逐舰舰队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比美国的驱逐舰拥有更强大的火力,这促使美国更加关注在海战中的非对称手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