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我军在雷州半岛实弹军演 规模强度前所未有

张召忠:我军在雷州半岛实弹军演 规模强度前所未有
2020年07月29日 12:11 军事自媒体 作者:局座张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张召忠 

  7月25日到8月2日,我人民解放军在雷州半岛以西海域,举行实弹射击演练。禁止相应海域内一切海上航行和渔业作业,并警示擅自出海,因为被误炸误伤的危险性极大。

  演习公告发出后,马上就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条“钓鱼”贴,将本次演习的黄色区域P到了台湾岛上面,并且绿色区域还把台北圈了进去,暗指此次实弹射击演练剑指宝岛,以此换取蛙声一片。

  只能说这样让战忽局的工作难度又增大了。实际上,虽然本次实弹演习区域覆盖较广,但覆盖台湾岛还有点玄,这一点通过等比例尺卫星图下的比对就可以看出。

  当然,尽管雷州半岛以西海域与台湾海峡相距1000余公里,但是并不耽误某些台独分子认为军演是针对它们。毕竟前段时间075首舰拆了个脚手架,都有台媒称“大陆的两栖攻击舰将挑战台湾的防御体系”。简言之就是挨火箭炮的命操着被航母打击的心。

  这两天看下来,宝岛那边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动静,反而是美军又有了新动作。

  7月26日,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消息,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现身东海,期间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只有约76公里的位置。26日当天,还有一架美国海军P-8A反潜巡逻机出现在东海上空,而美国海军的“拉斐尔·佩拉尔塔”号驱逐舰也出现在同一海域。

  按理说,从发布的公告来看,这次实弹射击的规模和强度是前所未有的。从演习开始前的相关区域的封海净空和演习区域的划定可以判断,本次演习一定是多军兵种联合作战演练,演习的课目有可能包括,打击水面舰艇、反潜、打飞机,夺取制空权、制海权和制电磁权。

  既然场面这么大、火力这么强,为什么美军还敢派飞机和军舰轮番来南海挑衅?

  局座认为,越是这种情况,美国舰艇和飞机就会来得越多。

  没有民用信号的干扰,海空都是军用信号,又都开机进行指挥控制通信演习,这对于美军来说是千载难逢的电子侦查监视机会。美军会趁机搜集电磁频谱,获取各种情报信息。

  2月份一架P-8A飞临关岛以西海域

  另外也有人注意到,演习发布的公告当中,明确的警示,无关的船舶要远离演习附近区域,防止误炸误伤。美军这时候过来,就不怕被“误伤”吗?

  雷州半岛附近海域演习现场

  局座曾回忆,原空军副司令员林虎将军曾统计过,从1949年到1969年20年间,我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总共击落敌机141架 击伤238架,被击落击伤的这些飞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美军的战机。

  我国是世界上击落U-2高空侦察机最多的国家

  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我们国家的武器装备很先进吗?并不是,我们当时地空导弹用的是萨姆-2,战斗机用的是仿制米格-19的歼-6,那时候我们的飞机连空空导弹都没有。那为啥我们还能打下美国的飞机?因为我们不怕死、往前冲,见到美军飞机就敢上去狗斗,生生用航炮把F-104、F-4、A-6等先进战斗机给打下来了!最终炼成了“空中李向阳”。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是我国参与的最后一场较大规模的战争,到现在已经过去40多年了,中国有太长时间没有打仗了。

  所以美国判断,中国只能表示抗议,并不会真的使用武器。

  很显然,半个世纪过去了,美军还是没能明白“手中无剑与有剑不用”不是一回事。现在我们换装了三代机、四代机和五代机,火箭弹的射程都超过了400公里,地空导弹也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正愁着没有用武之地。

  “别看现在闹的欢,小心将来拉清单。”今天我军在雷州半岛的实弹军演只是小试牛刀,不能排除日后将会举行更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抢滩登陆甚至巷战“斩首”演习,而且演习的位置不会局限在北部湾一隅。

  既然美军觉得“南海大舞台,甩锅你就来。”那我们同样可以“你方唱罢我登场。”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演、敌退我守。管你美军在南海怎么正方形打野,我就是在自家门前边缘OB。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发展经济多买几件装备,到时候美国胆敢到防御塔周围12海里,我一通DF二连送走它不香吗?

  一言蔽之,时机未到,各位不要着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