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对付无人机又出新招 发射飘带“绊住”无人机

美军为对付无人机又出新招 发射飘带“绊住”无人机
2021年06月10日 16: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为对付无人机又出新招,在空中发射飘带“绊住”无人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C4isrnet网站6月9日报道称,五角大楼的新兴技术研究部门近日完成了一种反无人机系统的测试工作,这种系统可以将一连串的飘带射向飞行中的无人机,从而让无人机坠落。

  测试中反无人机系统向无人机发射飘带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6月7日宣布,他们正在寻求通过各军种的采购计划将一项反无人机技术转移到相关项目中。这个名为“机动部队防护”的项目的目的是利用小型无人机抵御无人机对军事基地或是对车队的入侵。

  这套反无人机系统利用X波段雷达进行探测,能够自动检测和识别潜在的威胁,然后选择适当的拦截器进行拦截。该系统可以发射多种不同的小型无人机,包括多旋翼无人机和固定翼无人机,主要的拦截方式是发射飘带,从而破坏敌方无人机的飞行状态。在整个过程中无需操作人员进行手动干预。

  DARPA战术技术办公室的“机动部队防护”项目经理格雷戈里·艾维瓦说:“我们专注于对移动军用资产的保护,这一项目强调在体积、重量、功率和占地面积等方面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据悉,这一项目于4年前启动,最近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的测试中成功展示了拦截无人机的能力。

五角大楼无人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