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官:俄海军今年将获约40艘新舰艇 含北风之神-A

俄高官:俄海军今年将获约40艘新舰艇 含北风之神-A
2021年05月17日 13: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高官:俄罗斯海军今年将获得约40艘新型舰艇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部委会成员、政府海洋部委会成员弗拉基米尔·波斯佩洛夫在接受采访时称,俄罗斯海军今年将获得约40艘各级舰艇和保障船。

  波斯佩洛夫说:“2021年(俄罗斯)海军共应获得近40艘各级战舰和保障船。”他表示,清单上还包括“北风之神-A”型第四代战略核潜艇“奥列格大公”号,首艘量产“白蜡树-M”型潜艇“新西伯利亚”号。他还提到,同型多功能核潜艇的首艇“喀山”号不久前已列装海军。

  波斯佩洛夫还补充说:“(俄军工)计划交付各级护卫舰舰艇,将交付新一批636.3型柴电潜艇,以及小型导弹舰、巡逻艇和保障船。”

  另外,对于“北风之神-A”型核潜艇项目,他还表示,在迄今已签订合同的所有10艘955型(“北风之神”)潜艇都完工后,俄罗斯可能会继续建造该型战略导弹核潜艇。

  “北风之神”(955型)战略导弹潜艇由彼得堡“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设计,长度为170米、宽13.5米,入潜深度450米,舰员107人。俄罗斯在建造“北风之神”时应用了在舰艇无线电电子设备研制方面的新成果以降低噪音。其主要武器为“布拉瓦”新型导弹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