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俄罗斯官媒:拜登顾问涉嫌参与刺杀卢卡申科图谋

白俄罗斯官媒:拜登顾问涉嫌参与刺杀卢卡申科图谋
2021年04月26日 12:22 界面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资料图: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6日消息,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ONT)指出,美国总统拜登的顾问迈克尔·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与策划政变和刺杀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案件有关。

  据报道,ONT电视台周日播出的节目中称,“这确实是非常严重的(事件),没有美国不行。美国国务院曾回应称‘美国政府参与暗杀卢卡申科的幕后策划者或参与其中是绝对的谎言’。我们想提醒的是,美国应该去问问拜登的顾问迈克尔·卡彭特这究竟是不是谎言,如果愿意,他会说出真相的。”

  公开资料显示,宾夕法尼亚大学拜登外交和全球接触中心执行主任迈克·卡彭特长期担任拜登的顾问,曾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防部等机构负责俄罗斯和军控事务。

  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6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表示,根据可靠情报证实,有人试图在白俄罗斯发动军事政变,白俄罗斯调查人员发现背后有美国的积极参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