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高官:已无外国作战部队 现余2500名美军顾问

伊拉克高官:已无外国作战部队 现余2500名美军顾问
2021年04月10日 23: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9日消息,伊拉克总理顾问侯赛因·阿利亚乌伊向卫星通讯社表示,2700名美国“军事顾问”已经离境,伊拉克全国再无外国作战分队,仅余2500名美军顾问。

  报道称,伊拉克与美国在4月7日通过视频举行第三轮战略对话会议,旨在明确以美国国为首的国际反恐联军部队在伊拉克境内的地位。伊拉克总理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阿拉吉(Qasim al-Araji)表示,美伊在战略对话期间达成协议,商定在伊拉克境内不再设立外国军事基地,美国和联军的作战分队可能撤出该国,时间将在随后的技术性磋商中确定。

  阿利亚乌伊表示,“美方减少了军人数量,2700名军事顾问离境。美国昨天强调,未来伊拉克境内不会再有作战分队,目前还有2500名美军顾问留在我国。”

  阿利亚乌伊披露,“当前伊拉克境内没有外国作战分队,现存所有外国兵力均为顾问,负责与伊拉克军队交流数据,协助其打好框架;如果伊军联合司令部提出要求,也可以向伊拉克空军提供空中支援。”

  据早前报道,美国国务院称,美军是应伊拉克政府邀请在伊境内,目的是支持伊拉克安全部队打击IS极端恐怖组织。鉴于伊安全部队能力持续增强,美伊双方确认,美军及联合部队的任务现将集中于训练和咨询方面,因此可将剩余部队撤离伊拉克,期限将在后续举行的技术磋商中确定。

  2020年8月在华盛顿举行的上一轮战略对话会议期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国际联军将在3年内全部撤离伊拉克。10月,伊拉克外交部宣布,巴格达已成立一个委员会,与美国协调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时间表。

伊拉克美军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