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卫省敦促研制大功率激光武器:可改变反导规则

日本防卫省敦促研制大功率激光武器:可改变反导规则
2021年03月31日 15: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简氏防务网站3月2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的防卫研究所敦促日本政府关注先进军事技术的发展,例如大功率微波和激光武器系统,以帮助应对日益严重的导弹威胁。

  日本展示的大功率激光武器系统概念图

  报道称,日本防卫研究所在其报告《2021年东亚战略评论》中称,像大功率微波和激光武器这样的技术很可能成为导弹防御领域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从而使日本能够同时击落多枚导弹,同时和目前的技术相比,大大降低每次拦截的成本。

  日本2018年12月批准的2019-23财年中期防御计划称,日本防卫省和日本自卫队将“迅速推动研发防区外电子战飞机,大功率电子战装备,大功率微波武器以及电磁脉冲武器(EMP)”。在2020年7月,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新版防务白皮书称:“预计大功率能量武器,例如电磁轨道炮,大功率激光武器和大功率微波武器,将提供应对各种空中威胁的手段。”

  目前,日本已经部署了多层次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其中有8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提供外层拦截,并由陆基“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用于末段拦截。

  简氏防务称,由于中俄高超音速武器取得长足进步等,日本应对邻国导弹的能力或面临巨大困难。法新社早前报道认为,即使以威慑和防御的名义,日本可能具备打击能力依然存在争议。

  对于日本发布的2020版《防卫白皮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就明确表示,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同时,中方坚定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日双方应该相向而行,推动构建建设性安全关系,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激光武器反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