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一个月内服役两艘苍龙级潜艇 均采用锂电池推进

日本一个月内服役两艘苍龙级潜艇 均采用锂电池推进
2021年03月24日 14:15 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本第12艘苍龙级潜艇服役,发生神秘撞船事故后接连密集入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日本海上自卫队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消息称,3月24日,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神户工厂举行“斗龙”号(Toryu)潜艇的交付仪式。“斗龙”号是第12艘苍龙级常规潜艇。

  简氏防务网站早前报道,3月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接收了第11艘、也是第一艘配备锂电池推进技术的苍龙级潜艇“凰龙”号。

  据介绍,最新服役的“斗龙”号同样采用锂电池推进技术。至此不到一个月内,日本海上自卫队连续获得两艘最新型常规潜艇。

  早前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相比早期建造的10艘苍龙级常规潜艇,“凰龙”号采用日本最新研发的锂离子电池,取代了传统潜艇使用的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比铅酸电池高数倍,在同体积情况下,锂电池储电量比铅酸电池高2倍以上,而且重量更轻,十分适合在内部空间有限的常规潜艇上使用。

  日本海上自卫队称,苍龙级潜艇的特点是“静音”,在配备新型锂离子电池后,其水下潜航时间大幅延长。

  尽管日本宣称其苍龙潜艇技术性能先进,但在今年2月8日,一艘该型潜艇却在日本近海与一艘中国香港籍货轮相撞。日本方面不愿提及具体情况,也未进一步公开事故细节,只是表示“防止再次发生”。

  日本共同社当时报道称,碰撞事故导致日方潜艇受损,右潜水舵折断。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透露,(事故原因)可能是艇员在使用声呐时出现了失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