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新冠疫苗运输车队遭伏击,士兵被人用手枪威胁

美军新冠疫苗运输车队遭伏击,士兵被人用手枪威胁
2021年03月24日 14: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军事”网站3月23日报道,美国警方表示,3月22日一名亚利桑那州的男子涉嫌在德克萨斯州伏击了运送新冠疫苗的11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还用枪威胁他们。

  警方表示,当天早上这名枪手跟踪了3辆从一处车站驶出的运送新冠疫苗的军队货车,一路尾随了10公里。据伊达卢警察局局长威廉姆斯发布的一份声明,这名66岁的嫌疑人哈里斯涉嫌多次试图将这些国民警卫队队员赶出公路。

  警方抓捕哈里斯现场

  威廉姆斯说,哈里斯将他的车转向迎面驶来的车辆,以此逼停国民警卫队的货车。威廉姆斯表示,这些国民警卫队士兵们没有携带武器,他们在执行抗疫任务时通常都不会携带武器。而哈里斯用一把。45口径(11.43毫米)的柯尔特1911式手枪对准士兵,谎称自己是一名探员,还指控士兵们绑架了一名妇女和儿童。

  报道称,在这起事件中没有士兵和警员受伤,警方随后逮捕了哈里斯。“哈里斯先生看起来精神很不正常,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因为嫌疑人站在手无寸铁的士兵中间,带着上膛的武器,然后伊达卢的警察赶到了现场,”威廉姆斯说。“我们很庆幸能够在没有任何国民警卫队队员、警员受伤的情况下将他拘留。”

  哈里斯随后被指控使用致命武器实施故意伤害、非法限制11名士兵的自由、非法携带武器、冒充公职人员以及干涉军队任务,他目前被关押在卢博克县的拘留中心。

  美国国民警卫队表示,目前美国全国共有3.1万名军人投入到抗击新冠病毒的工作中,他们的任务包括分发物资和协助检测病毒。另外。美军部队也是推动疫苗注射的重要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