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接装首架升级版"咆哮者" 预计五年内改装160架

美海军接装首架升级版"咆哮者" 预计五年内改装160架
2021年03月22日 13:39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海军“咆哮者”战机开始升级

  [文/观察者网 张轩豪]3月19日,波音公司已经正式向美国海军交付了第一架完成了Block2升级的EA-18G “咆哮者 ”电子攻击机。

停在惠特比岛海军基地的第一架EA-18G“咆哮者”Block2电子战机      图片来源:简氏防务周刊停在惠特比岛海军基地的第一架EA-18G“咆哮者”Block2电子战机      图片来源:简氏防务周刊

  据《简氏防务周刊》于3月19日报道,波音公司宣布第一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已经在华盛顿州的惠特比岛海军航空基地完成了现代化改装。这是美国海军对于其160架EA-18G进行现代化改装的开始。

  波音公司表示此次现代化改装的重点是更新EA-18G“咆哮者”的机体结构和作战系统架构,这将使得美国海军所配属的160架EA-18G“咆哮者”飞机的在面对未来可能的作战任务时,具备更好的作战效能。根据美国海军的计划,其配属的全部160架EA-18G“咆哮者”将会在五年内全部完成改装。预计全速率的改装工作将会从2021年6月开始。

  EA-18G“咆哮者”Block 2之前被称为“先进咆哮者”,它是基于F/A-18E/F “超级大黄蜂”Block 3的升级,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据消息人士称,这两种飞机的共同特征包括10×19英寸的大屏显示器座舱和保形油箱。同时EA-18G“咆哮者”还将提升其电子作战能力以满足更多更复杂的任务,具体升级包括安装更先进的干扰器,以及对电子攻击单元代用处理器相关的EA传感器的改进、AN/ALQ-218(V)4射频接收系统和AN/ALQ-227(V)2通信对抗措施。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