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导弹井喷发展 这次又射短程核导弹专打印度前线

巴铁导弹井喷发展 这次又射短程核导弹专打印度前线
2021年02月05日 10: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导弹井喷式发展,这次又试射一枚短程核导弹,专打印度前线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2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在2月3日成功试射一枚“加兹纳维”(Ghaznavi)地对地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达到290公里,具有携带常规弹头与核弹头的能力。

  “加兹纳维”弹道导弹试射

  报道称,此次训练发射是巴基斯坦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年度野外训练演习的一个重点。导弹发射命令由巴陆军中将,也是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司令穆罕默德·阿里下达。巴陆军战略计划司、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高级官员、战略组织科学家和工程师共同见证。

  巴基斯坦陆军战略部队司令部赞赏了导弹班组,在准备和操作导弹系统的出色标准,还对整个训练任务中参训部队达到训练标准表示完全满意。巴基斯坦总统、总理对指挥与见证弹道导弹发射的军方官员、科学家和工程师表示祝贺。

  “沙欣-2”地对地弹道导弹

  据了解,巴基斯坦近期,发射了多枚了可以携带核武器的弹道导弹,当地时间1月20日,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一枚“沙欣-3”地对地弹道导弹,该导弹射程达到2750公里,同样可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

  巴基斯坦国防部指出,“沙欣-3”弹道导弹可以使用机动发射架发射,是巴基斯坦首个能覆盖印度全境任何目标的导弹。对于巴基斯坦而言,只要保证本国拥有射程超过2500公里导弹中程弹道导弹,就足以覆盖印度境内大部分目标,毕竟,从地图上看,巴基斯坦到印度的最远距离也就只有2500公里,巴基斯坦作为有核国家,发展导弹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维持对印度的可靠威慑和打击能力。

导弹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