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紧急叫停自由级濒海舰交付 承认该舰有严重缺陷

美军紧急叫停自由级濒海舰交付 承认该舰有严重缺陷
2021年01月20日 14: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紧急叫停自由级濒海战斗舰交付,终于承认该舰有严重缺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新闻”1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近日暂停了“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交付,理由是该舰的传动系统存在设计缺陷。

  美国海军方面表示,“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传动齿轮存在“材料上的缺陷”,这种传动齿轮的作用是将发动机产生的动力传输到螺旋桨上。目前新造的“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交付已经暂停,美军同时还在研究服役中同型舰这一缺陷的解决办法。

  “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芬坎蒂尼公司的马里内特造船厂负责建造,存在缺陷的传动齿轮是由德国RENK AG公司设计。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海军高级官员说,美国海军、洛马公司和RENK AG公司已经开展合作以解决这一问题,可能需要花费数月的时间对每艘舰船进行改进。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在努力减轻“自由”级濒海战斗舰指挥官们的负担,让他们在军方制定修理方案期间仍能够使用这型军舰。美国海军称:“修改方案已经出炉,正在生产中,随后将进行工厂测试和海上测试。”“修改措施将在海军接收新舰之前进行安装测试,(海军)已经采取措施减轻现役‘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风险,同时快速纠正缺陷,将其对作战的影响降至最低。”

  一名美国海军高级官员称,美国海军已经告知洛马公司,他们认为传动系统的问题是一个“潜在缺陷”,这意味着军方希望洛马公司将能负责维修。洛马公司目前尚未对海军的这一要求做出回应,双方也没有就维修费用达成协议。不过,美国海军发言人丹尼·埃尔南德斯上校说,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修复工作的具体成本。“一旦政府批准了解决方案,维修费用将能确定。”

  “自由”级濒海战斗舰在此之前就一直备受组合齿轮传动装置问题的困扰,这一设备原本是为满足该舰40节以上航速而设计,但在实际使用中问题频发。这一系列故障可以追溯到2015年末,当时“密尔沃基”号濒海战斗舰在首次出航时前往佛罗里达州梅波特的母港,结果在途中发生故障,美国海军不得不将该舰拖到弗吉尼亚州汉普顿路的小克里克基地进行抢修。第二年年初,“沃斯堡”的传动装置也发生故障,当时水兵们不小心在没有加润滑油的情况下启动了该装置。

  另外,该型濒海战斗舰还曾发生别的故障。2020年,“小石城”号濒海战斗舰遭遇发动机停机故障;紧接着在当年10月,“底特律”号也发生了类似故障,该舰在部署返回的途中失去动力,美军只能将其拖回港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