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越在南海军演 越南一口气向印度订购12艘舰艇

印越在南海军演 越南一口气向印度订购12艘舰艇
2020年12月26日 15: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拉上越南在南海举行“海上通行”演习,越南一口气向印度订购12艘舰艇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Zee新闻网站12月25日报道,印度和越南将在南海举行“海上通行”(PASSEX)演习。当地时间12月24日,印度海军“吉尔丹”号隐身护卫舰抵达胡志明市的芽庄港,该舰将参加于26至27日开展的演习。此外,印度还向越南提供了15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印度军舰到访越南芽庄港 印度军舰到访越南芽庄港

  报道称,印度和越南之间增加了包括国防领域在内的高层往来,在21日印越两国召开的视频峰会上,印度表示向越南交付12艘高速巡逻艇。印度向越南提供了1亿美元以下的国防信贷额度,用以支付这笔舰艇的费用。印度海军还计划帮助越南训练海上巡逻部队。印度海军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本次访问旨在加强两国海军之间的海上合作,它将使两国之间的友谊变得更牢固,同时促进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另据印度《亚欧时报》25日报道,印度长期以来一直希望扩大对东盟的武器出口,甚至希望将俄印联合开发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出售给越南,以促成所谓的战略伙伴关系。但是目前对于印度出售导弹的诉求,越南方面没有做出实质性的回应。不过在2018年,越南允许印度海军使用其芽庄港,这距离越南的战略性港湾金兰湾仅有一步之遥,金兰湾是美、俄两国竞相争夺的战略性良港。

  就在印度、越南两国在南海军演之前,美海军军舰“麦凯恩”号于12月22日,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冲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这种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印度这样的南海域外国家拉上越南前往南海军演的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7月曾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希望有关国家不要做有损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的事。呼吁地区国家应团结协作,排除域外干扰,在地区合作上迈出更大步子,加快“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发展大局。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