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急向美欧采购大量高原防寒物资 连食品都要进口

印军急向美欧采购大量高原防寒物资 连食品都要进口
2020年10月18日 18: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今日印度》网站10月16日报道称,考虑到在中印边境过冬的需要,印度军队已经从美国和欧洲国家紧急采购了大量防寒物资,范围涵盖防寒服、帐篷甚至是单兵口粮这种最基本的必需品。

正在高原极寒地区做瑜伽的印军部队正在高原极寒地区做瑜伽的印军部队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在此次紧急采购项目中,印度军队依照此前与美国达成的有关备忘录协议订购了包括服装、食品、润滑剂、备用部件和医疗用品在内的一系列必需品。而为了尽可能满足当下的要求,印度还从欧洲国家紧急采购了一批防寒物资。

  报道指出,向欧美国家进口防寒物资是印度军队大规模库存(计划)的一部分,其具体涉及到的物资种类包括单兵口粮、防寒服、高海拔帐篷和燃料以及其他所有必需品,以此在冬季到来前,为印军在列城地区的运输事务做准备。

  报道强调,除了向欧美进口过冬物资外,印度陆军的卡车、空军的C-17战略运输机和CH-47“支奴干”等运输平台目前正在频繁地执行任务,以此将印军部队和过冬所需的必需品运送到前方。不过印度国内仍在担心冬季来临之前,印军能否将足够多的食物和防寒服装送往一线边防部队。

  据报道,印度主计长兼审计长(CAG)早些时候曾在报告中指出,在高海拔地区驻扎的印军部队缺乏足够的过冬装备。而印度军方近期则表态称,总部物资储备的短缺“并不会影响印军部队的可用性”。还有印度官员表示,考虑到印度在过去数个月时间内发起的一系列额外采购项目,印军过冬物资储备短缺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针对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印度中印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