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将试射S-400防空导弹 恐加剧与美国关系紧张

土耳其将试射S-400防空导弹 恐加剧与美国关系紧张
2020年10月17日 21:3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岩]据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土耳其发布公告,限制黑海沿岸的空域和水域,显然在为S-400防空导弹的试射做准备。

  尽管土耳其去年已经测试了这种武器,但进一步的测试仍会加剧与美国的紧张关系。美国强烈反对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理由是这种武器会危机北约的防御系统。

  10月16日,土耳其划定了沿海城市锡诺普附近的一个区域进行雷达测试,并可能进行持续6小时的实弹射击,土耳其建议飞机在该区域飞到6.1万米以上。

  据介绍,S-400地对空导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之一,它拥有中远程雷达,可以发现并跟踪飞机,引导多枚导弹对准4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署了S-400协议,去年7月开始交付。土耳其此前进行过雷达测试,而实弹测试将是第一次。

  上周土耳其将测试S-400的消息流出后,两名美国参议员再次呼吁特朗普政府对土耳其进行制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