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防卫省:俄直升机侵犯日本领空 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

日防卫省:俄直升机侵犯日本领空 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
2020年10月03日 17:1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杨沙沙]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日深夜发布消息称,俄罗斯1架“米-8”直升机当天中午12时25分左右,侵犯了北海道知床岬附近的日本领空。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向直升机发出警告,要求其离开领空。

  日本防卫省表示,日方拍摄到的直升机机身为黄色,还可以看到红十字标志,可能并非隶属俄军。直升机或许是误入了日本领空。在数分钟后飞离领空,也没有挑衅行为等。日本政府通过外务省向俄政府提出了抗议。报道还称,去年6月,俄方轰炸机进入了日本冲绳县南大东岛和东京都八丈岛附近;同年7月,俄罗斯空中预警机进入了韩国实际控制的竹岛(韩国称独岛)附近。

  实际上,疫情期间,俄罗斯日本之间军事动作不断。俄塔斯社称,今年3月份,隶属于俄军航空航天部队的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对日本海和西北太平洋地区进行巡航。俄联邦国防部随后发布声明称,俄军战略轰炸机的巡航时间“超过9个小时”,在靠近日本本土时,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战斗机,对俄轰炸机进行监视与伴飞。此后不到一个月,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4月9日,俄罗斯两架伊尔-38反潜机从双方长期以来都存在争议的北方四岛方向飞来,进入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上空进行巡航行动,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对其进行了监视与伴飞。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9月29日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首次电话会谈电话,会谈持续了约20分钟,由日方提议举行。菅义伟在会谈中称:“希望使日俄关系整体取得发展。不把北方领土问题推给下一代,将为此画上句号。” 据悉,前首相安倍把一揽子归还四岛的基本原则改为“先行归还两岛”或“移交两岛”,力图为领土谈判打开局面,但未拿出成果就已下台。分析称,俄罗斯写入“禁止割让领土”条款的宪法修正案于今年7月生效,日本对俄交涉形势愈加严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