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将引进114架中型战机 利用外国技术在国内生产

印度将引进114架中型战机 利用外国技术在国内生产
2020年05月22日 17:08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521日报道称,印度空军修改了引进114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计划。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这些飞机将利用国外的技术转让在印度生产,而不是从国外采购。

  “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经济政策显示,这项工作将耗资约170亿美元。

  这位空军官员说,这个项目非常有活力,但 “最后的细节问题还没有解决。项目需要时间,因为需要提升印度本土的制造能力。”

  曾担任印度空军元帅的辛格(Daljit Singh)现在是一名国防分析师,他同意印度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在国内创造出高科技系统的生产制造能力:“(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最大限度地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那里获取技术转让,并通过印度公司制造零部件。”

  印度财政部长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上周六宣布,政府将为国内采购装备设立单独的预算,以帮助减少进口账单。

  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将在明年某个时候为多功能战斗机项目正式拨出约170亿美元的预算,并根据“战略伙伴采购政策”(Strategic Partners procurement policy)启动此项目。

  根据这个政策,多用途战斗机将由国内民营国防公司生产,原始设备制造商必须由政府批准。选择承包商的过程尚未开始,但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将在3年内选定承包商。

  此前印度没有任何私营的国防承包商生产过战斗机,但有几家公司表示有兴趣参与该计划,包括塔塔先进系统公司(Tata Advanced Systems)、阿达尼防务公司(Adani Defence)、信实防务公司(Reliance Defence)、马辛德拉防务公司(Mahindra Defence)和巴拉特锻造有限公司(Bharat Forge Limited)。

  信实防务公司已经与法国达索航空公司(Frances Dassault Aviation)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目前为 “阵风”战斗机(Rafale fighters)制造零部件。

  同时,塔塔先进系统公司已经与生产F-35战斗机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合作。阿达尼防务公司也宣布与生产Gripen喷气式战斗机的瑞典萨博公司(Saab AB)达成合作。

  印度空军的另一位官员表示,20186月,印度空军向国际上多用途战斗机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们发出了信息邀请书(RFI),其中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索航空、萨博公司、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俄罗斯飞机公司和苏霍伊公司。

  印度空军计划在合同签订后的12年内让114架多用途战斗机全部进入服役。

  这位官员补充说,信息邀请书中有技术转让的要求,包括转让设计、研制、制造和维修方面的专业技术。它还要求(竞标企业)具有组装武器、系统和传感器的能力。升级战斗机的能力和出口战斗机的条款也是该项目的一部分。印度还在寻求隐身技术、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航空电子技术、电子战系统和发动机等技术的转让。

  这名官员还表示:“在印度制造战斗机的优势在于,客户可以根据作战需要选择传感器、电子战设备、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的类型。客户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获得物流和升级的支持。不过,为了确保低可观测性和系统兼容性,将这些系统嵌入到飞机设计本身中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防务分析家辛格表示,任何技术转让协议都需要对原始设备制造商有商业意义:“专利产品还是由原始设备制造商所拥有。”

印度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