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核武今后或将淘汰 但我们有更先进武器可以用

普京:核武今后或将淘汰 但我们有更先进武器可以用
2020年02月14日 08: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普京:核武今后或将淘汰 但我们可以用更先进武器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2月14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表示,尽管核武器在未来或许不像现在这样有效,但俄方可能会采用高超音速武器这样的其他更先进武器。他还指出,俄罗斯在国防潜力方面必须做到“领先一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普京在与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工作组会面时表示,核武器有朝一日可能会被淘汰,而俄罗斯可能会有其他的选择。

  “核武器有一天可能会变得毫无效果或毫无意义。国外的某些专家正在进行使核武器对其拥有者变得毫无意义的工作。比如像导弹防御系统,就是致力于这个方向,它想让我们的核武器失去作用。但是,在我们拥有了高超音速武器后,他们的这些尝试,以及他们数十亿美元的支出也会变得毫无意义,”普京这样表示。

  这位俄罗斯总统提到,尽管核武器未来可能不如现在这么有效,但俄罗斯的核地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十分重要”。

  他还表示,不确定是否有必要将核地位纳入俄罗斯的宪法,但俄罗斯在国防潜力方面必须领先一步。“至于核地位,我不知道是否应纳入宪法。毕竟问题并不在于我们如今是拥核国家,而在于我们应该始终在所有最新武器系统上领先。并不一定是核武器,也可以是运用新物理原理的武器。也可能是其它目前还无法透露,而学者和工业正在研发的武器。因此核地位并不是永恒的。”

  据俄媒早前报道,普京在2019年12月曾提到,目前俄罗斯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佩列斯韦特”激光系统已经成军,首个“先锋”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团已开始接装导弹。围绕“萨尔马特”、“锆石”以及“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进行的工作也正在按计划推进。他还提到,现代武器在俄罗斯三位一体核武器的比例达到了82%。(海外网 张霓)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普京核武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