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35与北约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对峙(图)

俄军苏35与北约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对峙(图)
2020年01月07日 14: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画面上的这架俄罗斯空天军苏-35战斗机,是近日北约空军执行波罗的海国家领空防务巡航战斗机飞行员所拍,可以清晰地看到苏-35战斗机挂载了多枚空空导弹实弹。可能有一些读者不知道,俄罗斯有一块在本土之外的飞地叫加里宁格勒州,它南邻波兰,东北部和东部与立陶宛接壤,北部濒临波罗的海。由于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都是北约成员国,因此这里也是北约与俄罗斯较劲的最前沿。

  加里宁格勒州就像一把“尖刀”那样插入北欧,让北约是恐慌不已;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以及波兰,相比俄罗斯这个庞然大物显得过于弱小,所以北约成员国就轮流来承担波罗的海国家领空防务巡航任务,同时北约也在波罗的海三国以及波兰常驻重兵并定期军演。

  俄罗斯也极为重视加里宁格勒州的防务建设,已在此部署了S-400防空导弹、“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和“舞会”反舰导弹等强大的攻防武器;而且,俄罗斯海军还有一支波罗的海舰队(包括有海军航空兵)来守卫加里宁格勒州。

  由于这里是北约与俄罗斯交锋的最前沿,双方的战斗机经常是你来我往斗法,甚至美军的B-52H轰炸机也曾抵近加里宁格勒州并模拟进行攻击。

  从北约飞行员自拍画面能看到,本次执飞波罗的海国家领空防务的国家应该是比利时,机型为F-16,而且也挂有空空导弹实弹。

  一般来说,波罗的海国家领空防务周期约为4个月,由北约国家轮流交替进行;这相当于练兵,可以获得近似于实战的体验。

  从这次比利时与俄罗斯战斗机互相挤压画面能看到,双方贴的非常近,一不小心就能擦枪走火。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