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警方向抗议者开枪?印军方:应对虚假信息保持警惕

印警方向抗议者开枪?印军方:应对虚假信息保持警惕
2019年12月15日 11: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近日,因“公民身份修正案”引发的骚乱继续在印度多地上演,一段疑似印度警方向抗议者开枪的视频引发争议。印度军方14日在推特上发文呼吁大家说,应对社交媒体上的恶意谎言和虚假信息保持警惕,不过并未提及引发争议的视频内容。印度当地媒体则表示,该视频其实是2017年的一段模拟演习视频。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14日介绍,早些时候,一段据称印度警方在阿萨姆邦向手无寸铁的抗议者开枪的视频被广泛传播。不过RT说,据印度事实核查网站“Alt”新闻网透露,这其实是印度恰尔肯德邦警察2017年进行模拟演习的一段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14日,印度军方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一张带有“假新闻”标识的图片,该推特账号还写道,“请对被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恶意谎言和虚假信息保持警惕。”不过推文并未提及引发争议的视频内容。↓

  这项引起巨大争议的“公民身份修正案”规定,2014年12月31日前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阿富汗来到印度的印度教、锡克教、佛教、耆那教、拜火教和基督教徒将获得印度公民身份。但其最大争议在于,穆斯林被排除在外。12日,印度总统科温德批准上述法案,并将其变成一项正式法律。

  RT称,这样的规定引起了印度阿萨姆邦穆斯林的愤怒。据多家印度媒体此前报道,就在印度议会通过该法案当天(11日),阿萨姆邦爆发大规模抗议。

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