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叙关系紧张之际 普京邀请土耳其总统访俄

土叙关系紧张之际 普京邀请土耳其总统访俄
2019年10月16日 09: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史雨轩]

  库尔德武装宣布“联手”政府军抗土耳其后,叙利亚政府背后的俄罗斯方面也终于表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邀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近期访俄。克里姆林声明,两国总统讨论了叙北局势,同意避免土军与叙政府军冲突。两人重申将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将于10月底推动日内瓦联合国主持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会议。

  15日,俄防长绍伊古还同美防长埃斯珀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两人谈论了“美俄在叙利亚共同关心的问题”。

  2019年9月16日,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会见普京(图源:ICphoto)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克里姆林宫新闻社报道,周二的电话会谈中,普京邀请埃尔多安访俄,进行工作访问。声明称,电话会谈是土耳其一方发起的。

  克里姆林宫新闻社表示,两国总统在电话中讨论了叙利亚北部局势,同意避免土耳其和叙利亚武装部队发生冲突。

  两人重申支持叙利亚领土完整,支持饱受冲突蹂躏的叙利亚,继续推进政治解决进程。

  声明称:“两国总统重申,他们承诺推进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对于10月底在日内瓦召开、由联合国主持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会议,两人表示愿意推动。”

  新闻社称,普京在电话交谈中表示,他认为不能让叙利亚当前局势,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内的恐怖组织成员利用。

  普京强调,恐怖分子试图挣脱束缚,从叙利亚逃往邻国。他还提醒土耳其注意叙-土边境人道主义局势的恶化。

  此前普京曾表示,叙利亚应该摆脱任何外国军事存在。如果未来合法叙利亚政府做出决定,俄罗斯将从叙利亚涉军。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称,俄防长绍伊古同日与美防长埃斯珀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双方讨论了在叙共同关心问题。

  10月9日,埃尔多安宣布开始“和平喷泉”行动,旨在叙利亚北部被土耳其禁止的库尔德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当天土耳其空军对叙利亚边境城市进行了空袭,然后展开了地面攻势。

  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说,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完成东北部行动后将从叙利亚撤军。

埃尔多安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