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又出事:多架737NG关键部位现裂 FAA要求检查

波音又出事:多架737NG关键部位现裂 FAA要求检查
2019年09月29日 08:0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多架波音737NG关键部位现裂缝,FAA要求航司检查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波音737MAX系列客机上半年遭遇“全球停飞”后,它的“前任”机型最近又出现新麻烦。

  当地时间周五(27日)晚,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一小批波音737“新世代”(737NG)客机均被发现在同一个关键部位出现裂缝,要求航空公司对该系列部分机型展开排查并立即汇报。

  波音公司同日确认,已经向使用737NG的航司通报了裂缝问题,但“目前没有运营客机汇报出问题。”

  FAA与波音均未透露,到底有多少架飞机会受到影响。

  一架波音737-800,隶属于737NG系列 图自:波音公司

  737NG是波音公司研发的第三代中短程窄体喷气客机,1997年首飞,包括737-600、-700、-800及-900系列。截至今年7月31日,共有7040架737NG被交付,其中超过5000架是-800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737NG的后继者正是737MAX,后者因在5个月时间内出现两次重大航空事故,而于今年3月遭遇“全球停飞”,至今仍处于调查与评估中。

  西雅图新闻网站KOMOnews报道,本月初,一架机龄较新、正接受改造的737NG飞机,被发现机身与机翼的连接部位(pickle forks)出现一条严重裂痕。

  剖面图中,红圈的叉状装置(pickle fork)连接机身与机翼 图自:波音公司

  每架737客机有四个这样的装置,对飞机承受压力、力矩与空气动力十分重要,若在飞行过程中出现问题,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

  按照设计指标,这些装置必须能承受飞机全寿命期间超过9万次起降。但这架接受检查的飞机仅进行过3.5万次起降。

  波音767的连接装置 图自:社交媒体

  一名退休的波音工程师表示,连接装置出现裂缝“很不寻常”,“简单来说,设计上完全不会出现那种方式的裂缝。”

  事件发生后,波音立即向FAA通报。后者声明称“在一小批同型飞机上发现了类似的裂痕”,要求使用部分737NG机型的航司展开检查,并立即汇报结果。

  波音周五表示,接下来将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实施经推荐的检查计划。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称,确认问题所在之前,很难决定采取哪些措施,比如是否需要检视737NG的全部机型,或是停飞等待进一步调查。

  另一名联邦政府人士则透露,FAA检查人员对于波音主动汇报感到“兴奋与满意”,包括他本人都曾担心“波音对经济方面的考量胜过安全”。

波音波音737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